新县:矛盾纠纷无小事 民警化解促和谐

2023年05月10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双争”工作开展以来,新县公安局香山湖派出所在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指引下,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把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当成基层公安机关倾听民意、服务群众的平台。
        近日,香山湖派出所联合区平安办成功化解了付山村王某与方某因鱼塘租期引发的矛盾纠纷。

经了解,王某在村里承包一处鱼塘,但因鱼塘具体租期的问题与前承包商存在较大争议,双方各执己见,经多次协商无果后,方某将鱼塘投进大量树干、竹枝。王某便寻求辖区派出所协助解决纠纷。

为全力化解矛盾纠纷,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派出所民警立即联合区平安办等工作人员迅速制定调解方案,在调解过程中以情为突破口、以法为主攻、以理为辅助,分别与双方当事人释法解理。一方面从法、情、理上启发疏导方某,另一方面与王某谈心,情法并用。
        最终,在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由王某继续承包管理鱼塘养殖,方某清理干净鱼塘内的树干竹枝。至此,一起历时多月的矛盾纠纷在双方工作人员的耐心努力下,耗时5个多小时成功化解。

下一步,香山湖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面对矛盾纠纷拖延易扩大升级的特点,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排查见底活动,将新发矛盾纠纷的及时化解放在重要位置,结合“双争”、“大走访”等活动,切实维护辖区的和谐与稳定。(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