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开展“护航成长”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年05月10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固始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社区民警先后走进固始县高级中学、实验中学、第三中学等开展“护航成长”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西关派出所社区民警详细讲解了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向师生们分发了宣传彩页,并结合青少年特点,重点围绕校园欺凌、网络诈骗、黄赌毒、防溺水等方面进行宣讲。真实的案例被社区民警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转换成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小故事,使学生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从而能够正确认识到学习法律的重要性,增强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懂得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互动环节,社区民警提出相关问题,学生们抢着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在固始高级中学,社区民警赵洪来还联合社区干部与学生们一起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拉进了和学生们的距离,展现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知法守法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下一步,西关派出所社区民辅警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播撒法治信仰种子,为“青春之路”保驾护航。(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