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温情服务 助力老人便捷办事

2023年05月10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您靠近一点,眨眨眼睛。”近日,信阳市罗山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正根据系统提示一对一帮助前来办理业务的张大爷进行人脸识别,张大爷在业务办理完毕后对中心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罗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全程为老人提供叫号取号、代填表格、人脸识别、业务确认等服务,助力老年人办理各项业务。遇到可以通过手机完成的“秒办”事项,会现场教老人在手机上完善信息,真正做到“小窗口大服务、小行为大爱心”。

为全面提升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办事体验,罗山县政务服务中心进行适老化改造,优化窗口办事指引,设置清晰醒目的引导标识,提供咨询引导、政策解答、协助填表、复印打印等全流程“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同时修建了无障碍通道,设置了无障碍卫生间,还配备了老花镜、医药箱、针线盒、口罩、雨伞、轮椅、爱心饮水机等。

群众的满意就是服务标准,罗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政务+适老化服务”工作,把服务做到老年人的心坎上,让老年人的办事“难题”才能迎刃而解。(朱美惠 张玉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