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打造花园城市 厚植发展底色

2023年05月10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城区道路两旁、公园游园等地的鲜花都纷纷怒放了,特别是月季和蔷薇花墙美得不可方物。从今年开春以来,感觉淮滨的花越来越多,有一种‘家在花园,出门皆景’的感觉,每天都像是生活在画境中。”5月10日,家住河南省淮滨县前楼社区的高女士赞叹地说。

类似高女士的评价,今年在淮滨大街小巷市民闲聊时经常能够听到。淮滨县坚定打造优美花园城市,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让淮滨人民生活在蓝天白云下、鸟语花香中。近年来,该县致力于构建更加宜居、宜业的良好人居环境,“城在水城中,家在花园里”的生活蓝图渐成现实,人居幸福感不断提升。

“这几年,我们县修建了很多的公园游园,设计者们遵循地理脉络特点,将绿化景观做到春季繁花似锦,夏季绿荫浓郁,秋季叶色如画,冬阳穿林落地,四季有景却各有千秋。你看这走读淮河文化园最早就是一个行洪的荒草滩,经过改造后有水、有花、有景,每次从这里经过心情都会变得很好,随便选取一个角度就是一张绝美的摄影作品。”在该县走读淮河文化园拍照的摄影爱好者张景辉兴致盎然地说。

走读淮河文化园新建、东西湖景区升级改造、独具特色的小公园游园建设、道路两侧绿化景观形成靓丽风景线……城市“颜值”飙升,市民、游客看得到的是美景,看不到的是淮滨在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上付出的绣花功夫。

该县委县政府抢抓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机遇,以水为脉、以绿为体,依托城市布局和自然资源,打淮河牌,做水文章,立足“水景生态园林县城”发展定位,做好城市生态修复,打造“街角花园”,塑造“步移景异”的特色城市景观,实施“两河四湖”水系连通工程,打通城市绿色水系,实现了“洪水走廊”到“水景生态园林城市”的精彩蝶变,成就了“五百里水路一座城,生态体验在淮滨”的诗意繁华,一幅幅生态、文明、宜居、宜业的城市画卷在淮河岸畔全面展开,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生态富裕的红利。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好则发展好。如今的淮滨,在探索构建绿色美丽新城的道路上,正走出一条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新路,在这片活力的热土上,必将崛起更多生态新地标,为市民幸福生活不断加码!(朱美惠 朱丝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