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校企合作再发力!新乡经开区与新乡学院开展合作签约活动

2023年05月10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新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领相关学院负责人赴经开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启校地、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篇章。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文君,管委会副主任陈淑文、祁重阳参加活动。

杨士斌一行先后考察走访了经开区智慧城市会客厅、豫新汽车热管理科技有限公司、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经开区发展历程、主导产业发展情况,与企业深入交流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情况,随后新乡学院与豫新汽车热管理科技有限公司、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校企合作暨毕业生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就人才就业、实习培训等合作事宜达成一致。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校地、校企合作、产学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文君表示,经开区与新乡学院长期保持着良好的校地合作关系,学院优势学科与经开区产业定位高度契合,具有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针对下一步校地、校企合作,希望校企双方携手并进、务实重行,把协议内容落实落细,持续为企业招录更多优秀人才,为院校毕业生创造更好的就业岗位;以产业发展为重要任务,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在产业人才培养、产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多层次交流,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赋能。

杨士斌对经开区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经开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拥有优良的功能配套、人才环境、创新氛围,同时,双方有着多年深厚的互动合作基础,下一步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交流,促进优势资源与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推动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