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税务:以“三合”推动纳税服务再上新台阶

2023年05月10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焦作市博爱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聚焦“三合”工作法,全力打造纳税服务品牌。

党建与业务融合。博爱县局始终坚持立足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将党建融入到纳税服务中。该局税政二股与机关第二党支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燕京啤酒(河南月山)有限公司开展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申报专题知识讲座。在现场,青年干部“手把手”辅导纳税人在个人所得税APP上办理个税汇算,对于纳税人提出的问题逐一回答,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

业务与服务结合。为提升精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该局组织开展了“邀请纳税人进厅体验智慧办税”活动,清化分局首席服务员带领8名纳税人前来办税服务厅体验智慧办税。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详细地为纳税人讲解了远程帮办的办税流程,并邀请纳税人体验了云帮办、征纳互动等智慧办税缴费方式。

服务与群众契合。为进一步推广应用“豫税通”税企沟通平台,提高税企沟通效率。该局组织了“豫税通”软件操作培训会,“豫税通”技术人员讲解了系统登录、纳税人管理、消息发送、下户通、税源任务建立等线上操作功能,普及了公益咨询专家、云税直播、指尖维权等手机端功能。培训还收集了纳税人对于优化软件功能的意见和建议,为推进纳服质效提升奠定了基础。

“纳税服务是税务工作的关键一环,也是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服务理念,以更好的税收服务助推税收现代化。”博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中文表示。(裴雅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