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减灾办:防灾减灾重如山 全民携手保平安

2023年05月10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做好“5·12”防灾减灾宣传周“五进”活动,5月9日,周口市减灾办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周口曙光救援队走进中原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周口曙光救援队队员为居民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术、汛期如何自救以及火灾自救知识,并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演示。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及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的党员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页、围裙、洗脸盆等纪念品。

居民们纷纷表示,现在党的政策真好,进社区讲解安全知识很接地气,学习自救技能在日常生活中很有用,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周口市减灾办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五进”宣传活动,把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送进千万家,进一步唤起居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提高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卢涛 郭元元/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