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卫健委召开2023年5月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例会

2023年05月10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郸城县5月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例会在县疾控中心召开。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疾控中心副书记刘文涛主持会议。各医健集团主管院长、公共卫生部部长、疾控科科长及辖区乡镇卫生院防保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主任、公共卫生科科长、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及县疾控中心班子参加。

会上,徐涛要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以月例会制度为抓手,对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复盘,对各项疾控工作进行分解,做到领导重视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任务明确到位,确保疾控工作扎实开展。县集团总医院要发挥好龙头作用,加强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发挥枢纽作用,把各项疾控工作做到任务明确,目标清楚,责任到人,措施具体。县疾控中心要充分发挥业务技术指导作用,确保各项疾控工作高质量开展。

徐涛说,要务必强化督导,力求实效。各单位要切实发挥好督导和考核的杠杆作用,切实发现和解决疾控工作开展的问题和困难,做到问题精准解决,推动各项疾控工作扎实开展。

随后,郸城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慢病科、健康教育科等共8个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对1~4月份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通报,并对5月份工作进行安排。

郸城县疾控中心主任张吉志要求,一是会后参会人员要及时向单位主要负责人做好工作汇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重视到位,科学谋划到位;二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扛牢责任。各项工作要做到严、深、细、实,杜绝虚、浮、假、躁,克服庸、慢、懒、散不良习惯;三是强化督导实效,严格督导问责。各集团总医院公共卫生部、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要依法依规,加强对工作过程质量的督导,确保各项工作压茬推进;四是把加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理论知识和创新实践结合起来,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和疾病防控水平。(卢涛 杨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