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百间房街道:“六帮六助”在行动 纾困解忧暖民心

2023年05月10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两天身体怎么样呀?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吗?”近日,焦作市山阳区百间房街道社区网格员在日常走访困难家庭时亲切地询问。

自“六帮六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百间房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优势,通过绘“民情地图”、建特色台账,用实际行动解决急难愁盼,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与困难群众生活幸福感。

绘制“民情地图”,社情民意全摸清。“这地图让我们把关心与服务真正送到了群众家门口。”该街道积极组织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联户党员等多方力量,通过敲门入户的“土办法”,收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在全面摸底排查辖区“人、房、地、事、物”等信息的基础上,完善民情地图,详细记录街道社区网格的具体划分、帮扶对象的具体位置以及“两委”干部、网格员的分包情况,真正做到帮扶工作“心中有数、手中有方”。

建立专属台账,帮扶对象全覆盖。该街道在已纳入“一台账两清单”33户困难家庭的基础上,针对独居老人、独居残疾人等发生突发状况存在求助困难的弱势群体,建立“底线户”台账,每月至少走访一遍辖区困难家庭,针对“底线户”群体,网格员坚持至少每两天一联络,“两委”干部每周一走访,确保困难群众救助帮扶“一个不漏”。截至目前,共梳理建立“底线户”11户。

精准帮扶措施,困难群众全满意。“感谢社区一直把我的事儿放在心上,这份工作对我们家来说真的是帮了大忙了。”家住凤凰社区的白大姐激动地说。百间房街道切实将群众的“心上事”当成开展工作的“上心事”,联合区人社局,通过提供就业信息、开展技能培训,成功为2名无业单亲妈妈找到工作,真正有效帮助困难群众减轻生活压力。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排查出各类困难群众问题47条、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77条,已解决各类问题31条,尽全力让困难群众全满意,让“六帮六助”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可见可感。(张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