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成功办理焦作市首例林权不动产登记

2023年05月10日1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8日,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镇龙门村林农宰银根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领取了林权类不动产产权证书,这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启动以来修武县制发的第一本林权类不动产权证书,也是焦作市首例林权不动产登记,标志着焦作市继土地、房屋等不动产权统一登记后,在加快推进林权类及全类型登记业务上迈出了标志性的一步。

林权类不动产登记是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林权制度改革的基础性工作,林权类不动产权证书是森林、林木、林地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法律凭证。自全省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启动以来,修武县自然资源局以解决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为切入口,本着“尊重历史事实、妥善解决问题”的工作原则,建立工作专班,加强部门协同,积极向其他地区学习先进经验,并明确工作流程,理清了权属依据,完成了林权确权登记。

“林权不动产登记的完成,既明晰了林地产权,巩固了林业生态建设成果,也为修武县林权类权籍调查和不动产登记工作作出了积极探索。”修武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修武县将进一步规范国有和集体林权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扩大林权登记范围,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有效地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郭秦森 杨小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