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耄耋老人行动不便,90后男护士直接抱起来

2023年05月11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晚上9时30分,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依然灯火通明,医护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突然,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被家人用轮椅推进抢救室,“医生、护士,快给我妈看看,她胳膊腿不能动了……”

有可能是急性脑血管病,立即救治!值班医生李晨帆、护士谷雨立即上前查看,老人面容痛苦,呻吟不止,需要平躺在床上做心电图。可老人一侧肢体活动无力,行动不便,陪同前来的只有老人的女儿。怎么办呢?

关键时刻,护士谷雨毫不犹豫地说:“别担心,有我呢,我力气大!”说着,他走到轮椅跟前,把老人稳稳地抱起来,轻轻放到抢救床上……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头颅核磁共振等,经过一系列陪同检查后,老人病情诊断明确,急性脑出血,被护送至病区住院治疗。

老人的女儿激动地说:“我们农村人没见过世面,害怕进大医院,人生地不熟,十分担心。但到了咱市一院急诊科,医生护士态度都很热情,不知道的都给我们解释清楚,尤其是那个年轻小伙子,真得让我很感动……”

细节决定品质,温度化解痛苦。最美男护士,最温暖的“公主抱”。这轻轻一抱的背后,是责任、是爱心,是一颗对病人负责的心,他用自己“理所当然”的小小举动,践行着一个医护人员的职业操守,诠释了南丁格尔誓言。为他点赞!(张丽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