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用心做好每件“小警事”

2023年05月11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浉河公安分局暖心“小警事”每日不间断,他们认真处好每一起“小警情”,办好每一个“小业务”,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群众美好生活。

5月4日2时许,车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四一路有名年迈老人坐在路边。民警赶到现场后上前询问老人情况,发现老人说话混乱,神志有些模糊,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症。民警便带着老人在四一路周边寻找,同时尝试与其家人联系。经工作,民警成功与老人的女儿取得联系,并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5月4日中午,临近下班时间,车站派出所户籍室里赶来了一对夫妻,他们从某县赶来为孩子办理户口,因为下雨堵车导致才到。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安慰他们别着急,不用担心已经下班了,现在就办理落户。重新拿到户口本,夫妻俩激动地向民警道谢。

5月4日16时许,车站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她的手机不慎遗落在了出租车上。民警立即根据失主提供的乘车路线进行查找,通过调取沿路监控确定了出租车车牌号。经工作,民警与司机师傅取得联系,顺利找回了遗失的手机。

近日,辖区居民岳某报警称手机不慎丢失。接警后,老城派出所民警经视频追踪、走访排查,很快找回了岳某的手机。几日后的傍晚,岳某专程将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派出所,向民警致谢。

5月4日21时许,热心群众报警称,他在火车站附近发现一名男孩独自在路边。车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男孩带回派出所,在值班室里,男孩情绪低落,经过反复沟通,男孩才道出事情原委:原来,当天下午,他和家人闹了矛盾,一气之下便独自出来散心。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地与男孩谈心交流,“批评”他的小脾气行为很危险,小男孩也渐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意回家并说出了家人的联系方式。22时许,男孩的家人来到派出所将他接回了家。(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