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多措并举开展社会保障宣传

2023年05月11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人社局协同企业养老保险中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保障宣传周活动,积极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关注社保、宣传社保、全民参保,让“人人参保,人人享有”成为社会共识。

结合招聘现场宣传。结合修武县“六帮六助”帮就业创业“暨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来自企业养老、失业、工伤、居民养老和社保卡业务的工作人员强强联手、组团行动,印制宣传彩页2500份,现场提醒20余家企业“招聘莫忘参保”,解答企业社会保障咨询50余人次。

邀请专人集中宣讲。邀请20家企业人事专员,在修武经开区召开社会保障集中宣传活动,围绕三险参保比例、方式、待遇享受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参会企业就社会责任应担尽担、聘用员工应保尽保和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等重要内容进行互动交流咨询,现场答疑解惑。 

组团入企靶向宣传。组织企业养老、工伤、失业等险种业务骨干,深入熠星电子、河南城盾、华东电缆、龙昌机械等10余家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帮扶”活动,发放宣传彩页150余份,详细讲解参保方式、分担比例、应享待遇等政策,同时,对企业是否享受稳岗补贴、缓缴、阶段性降低费率、扩岗补贴等优惠政策详细了解,确保应享受尽享受。

深入民宿广泛宣传。抓住云台山民宿酒店相对集中的优势资源,避开“五一”旅游高峰期,节后委派专人逐户进行政策宣讲,既讲社会保障,又送优惠政策,切实做到为民不扰民。

下一步,修武县人社局将常态化开展扩面征缴、认真落实各项政策规定、持续优化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力争做到重点工作塑亮点、常规工作保质量、难点问题有突破,确保服务对象满意度持续提升,对外形象持续向好。(郭秦森 崔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