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推进建设“信用平桥”

2023年05月11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信阳市平桥区聚焦重点领域,对标一流水平,增强主动服务企业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破解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中的堵点、痛点,以打造“人人讲诚信、人人重诚信”的信用平桥。

强基础,信用建设规范化。出台《平桥区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信阳市平桥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共信用信息和“十公示”信息归集工作的通知》,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制度,推动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化和标准化。全区43个涉信部门依托平桥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加强对社会信用信息归集和整合,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

建体系,信用监管新型化。严格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在失信被执行人、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程建设等多个重点领域建立联合奖惩机制,实现联合奖惩部门全覆盖。梳理发布《信阳市平桥区行政许可信用承诺事项清单(2022年版)》,向社会公布信用承诺事项573项,覆盖领域94个。积极开展信用承诺工作和市场准入前信用培训,培育健康市场主体,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在市信用办的具体指导下,为辖区企业提供信用服务、宣讲信用知识、建立信用档案,积极主动服务企业,促进企业诚信建设。

拓产品,“信用+”场景化。结合该区实际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积极开展“信易贷”“信易行”“信易游”“信易租”“信易医”“信用+农业”等15个“信用+”场景建设。目前,平桥区“信易贷”白名单企业6414家,2021年、2022年市场主体通过省、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获得信用贷款同比连年翻番。众多“信用+”场景产品应用,让守信企业和市民享受到更多的信用便利,营造了诚信者受益、失信者受损的社会诚信氛围。

掀氛围,诚信宣传常态化。持续开展“诚信宣传月”活动,向市民发放诚信倡议书,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成新内容、挂横幅、摆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增强市民诚信意识。全面开展守信示范中小企业评选、信用村、信用户评选等活动,有效地对社会风尚做出诚实守信的正向引导,树立良好的守信社会风尚。(朱美惠 周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