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岳村街道:“五星”支部创建再发力

2023年05月11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粉刷一新的楼院、整洁漂亮的各村游园广场、温馨和谐的邻里生活……近日,走进温县岳村街道,一幅幅幸福美好的画卷映入眼帘。

今年以来,岳村街道党工委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平常,确保创出成效、创出特色,实现基层党支部能效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着力打造“五星”支部,全面引领基层治理。

岳村街道在“五星”支部创建中亮点十足。推动各村(社区)环境微治理,刷新“颜值”;开展“文明家庭”“好媳妇”等评选表彰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发挥党建综合体作用,向群众开放书屋、功能室;利用网络平台为群众牵线搭桥,推动家政服务、管道维修、电路检修等日常服务网上预约、线下开展,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利用微信群发布最新企业招聘信息,提升群众就业能力;开展诚信守法宣传教育,主动帮助小微企业协调解决就业需求和小额贷款等方面的问题……

岳村街道党工委牵头成立创星专班常态化开展工作,明确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创建第一负责人,分包班子成员为主要负责人,压实创“星”责任。同时围绕“一村一品”创建目标加强分类指导,对基础较好的村,突出亮点争星夺标、晋位出彩;对基础相对薄弱的村,聚焦影响创“星”的关键问题,着力查短补弱、重点突破。

该街道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宣传栏、微信群、张贴或发放宣传材料、小视频等形式,广泛宣传“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性。同时,为及时宣传“五星”支部创建到各家各户,采取了村“两委”班子成员入户带头讲,无职党员全覆盖讲等方式,使创建工作妇孺皆知,让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促进乡风更加文明,民风更加淳朴。同时,组织开展六期“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汇报会。27个村(居)、社区党支部书记结合村情,畅谈创建措施,交流创建目标,相互取长补短,在比较中找差距,在交流中补短板,在思想交锋中描绘新蓝图,碰撞出“五星”创建新火花,不断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五星”支部创建,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岳村街道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乡村振兴。(路原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