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税务:岗位练兵提能力 业务比武砺精兵

2023年05月11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沁阳市税务局组织召开了“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动员部署会。

练兵比武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始终把“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作为提升“沁税青峰”行动的重要抓手,引导青年干部在岗位上学习技能、在实战中提升素质、在攻坚中锤炼本领。

党委重视,凝聚组织领导力。该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将练兵比武作为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练兵比武工作推进会等,压实工作责任。该局专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综合协调、师资培训、日常辅导、督促检查、后勤保障等工作,各相关部门既分工协作,又凝心聚力。组织人事部门负责练兵比武活动的总体统筹、方案制定、组织协调、服务保障等,各部门增强主责意识,选派精干力量担任组长,专责抓实练兵比武活动,组织开展多轮次、递进式、高强度培训辅导,切实提升干部业务水平。 

抓实举措,提升比武执行力。在国税总局确定练兵比武条线第一时间,该局不等不靠,立即开始备战,自行购买相关教材,梳理总结各条线知识体系和学习要点。认真总结往年练兵比武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召开经验交流会,邀请往年比武取得优异成绩的条线部门负责人、优秀比武选手等交流经验做法。购买在线刷题小程序,不断巩固知识点,强化理解与记忆,提升学习效果。 

强化激励,注入争先原动力。对业务比武“专业骨干”、“岗位能手”、“业务标兵”等获得者,该局在个人绩效考评中给予肯定和激励,充分调动全局的工作积极性。该局还制定了制定强有力的人才激励措施,对在练兵比武中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除了给予物质奖励外,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人才选拔培养、外出学习培训等方面也给予倾斜。同时,该局还加强与本市宣传部、团委、妇联、人社、工会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大力选树各类先进典型,激发学习和工作热情。(马道洲 张咏)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