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税务局:提升监督效能 做营商环境的“护航人”

2023年05月11日17: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3年以来,息县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确保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为更好地服务税收现代化工作贡献力量。

深化走听访察发现问题。县局党委成员带队走访调研,走访近50多户企业、3户涉税机构,了解政策落实等情况。组织开展“解难题、防风险、优服务”企业座谈会活动2场次,倾听企业诉求,对9条意见建议挂账督办、跟踪问效,帮助信阳颐和非织布有限公司等5户企业及时解决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相关问题,获得企业赞誉。

精准发力整治热点问题。采取实地查访、模拟办事等方式深入企业及窗口单位,对执法服务、政策落实、履行职责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整治存在的问题。针对领票难、注销难等当前热点问题组织开展2期监督检查,核查专用发票初核5份以下、每月领票3-5次以上等3类纳税人20余户,核实解决问题2个;核查走访反映注销难问题4户,针对问题及时向有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加强信息沟通,持续优化办理流程。

跟踪监督解决实际问题。持续跟踪督促对全县重点企业的退税进度,确保留抵退税极速到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通过纳税人申报信息及时核查疑点数据,督促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绝大部分税收优惠事项已实现纳税人“自行判别、申报享受、资料留存备查”的办理方式。压实整改责任,建立问题“双反馈”“双落实”机制,既向责任单位反馈,也向县局主管业务部门反馈;既要求责任单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也要求主管业务部门落实业务监管责任,党委纪检组跟进监督、推动解决。

下一步,息县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将持续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多措并举,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全力做好营商环境的“护航人”。(朱美惠 余江 魏新林)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