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桑葚果熟挂满枝 果农丰收采摘忙

2023年05月12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光明媚晴方好,正是桑海品葚时”。眼下,正是桑葚成熟上市的季节。5月10日上午,位于淮滨县固城乡桑葚采摘园内,一颗颗色泽饱满的桑果挂满枝头,成熟的桑果颗粒饱满硕大、油亮黝黑,在阳光下闪着诱人的光芒。

走进果园,穿过绿意盎然的“隧道”,拨开树叶,跃入眼帘的是一簇簇粉的、红的、黑的桑葚挂满枝头,晶莹透亮,让人垂涎欲滴。据园主李照峰介绍,他种植了200多棵桑葚,颗粒饱满,甘甜。

“游客们可以带着我们提供的采摘筐自行采摘,一筐桑葚30元。采摘园早上8时开园,到晚上8时关园。工作日每天有近80人来采摘,周末一天能有近200人。”该采摘园负责人李照峰介绍道,每年5月到6月是采摘桑葚高峰期。园内的桑葚不仅果实饱满、颗粒大而紧,口感上更是味甜多汁、甘美醇厚。

“这里的桑葚口感好,个头大,价格便宜,我准备多摘点,带回家送给亲朋好友们尝尝。”“今天是我第二次过来摘桑葚果了。我觉得这个比较原生态,没有污染,而且挺好吃的。今天我采了一大篮子,回家给小朋友吃。”在桑葚采摘园,不少市民趁周末带孩子来摘桑葚,体验农庄生活。

近年来,随着休闲农业逐渐兴起,淮滨县抓住国家推动撂荒耕地复垦复种的利好政策,采取绿色有机种植的方式,发展桑葚种植,深受游客的喜爱。(朱美惠 李汶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