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税务局:义务“钟点工” 定制一对一

2023年05月12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比起锦上添花,企业更需要雪中送炭。”河南恒力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的袁经理含着热泪,再三向税务人员致谢:“自己患病入院两年,又遭遇三年疫情,昔日蒸蒸日上的事业瞬间支离破碎,企业债台高筑,濒临破产,税务部门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税务‘钟点工’,让我们重新看到了希望。”

自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新乡经开区税务局因地制宜,创新服务举措,开通了“钟点工”免费定制服务。在正常纳税服务的基础上,每周增加三小时,从预约企业中筛选本周最为“急难愁盼”的企业,开展一对一定制服务。定制内容包括前期涉税信息采集和实地调研、回应企业税务诉求、枫桥经验实地运用、向市税务局或经开区管委会报告寻求支持、跟踪问效和回访。

近日,通过筛选和数据分析,经开区税务局到河南恒力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用地现状、债务纠纷、纳税情况,邀请企业体验税务“钟点工”定制服务。河南恒力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的袁经理怀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经开区税务局服务大厅时,发现已经为企业初步定制了一套涉税纾困解难草案,经开区税务局通过现场交流、方案解读,并充分结合企业诉求,最终制定出了一套较为详细并操作可行的涉税方案。

经开区税务局的“钟点工”定制服务推出以来,已经累计为纳税人提供定制服务3套,精选适合企业需求的税收政策13条,解答办税缴费的疑难问题7个。(周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