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薪火 展现青春风采——浉河公安开展心理健康团辅进派出所活动

2023年05月12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5月8日上午,浉河公安分局心理健康服务团队来到工区派出所,开展以“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辅活动,助力派出所民辅警学会运用心理学知识舒缓情绪、释放压力,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和谐融洽的警营氛围。

在活动前的座谈会上,心理健康服务教官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性格与行为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并结合工作中的案例教大家如何巧妙运用心理学来调解矛盾纠纷。

活动开始,“人椅”热身活动打破了原本安静沉闷的氛围,点燃了民辅警们的热情。接下来的“同心鼓”,大家集中注意力,每位成员拉着一根绳子让鼓面保持水平,协力颠球,经过几番商讨磨合,大家逐渐培养出默契,颠球越来越顺畅。“五毛一块”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反应敏捷,协作配合,在欢快的互动中大家快速地了解彼此,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随后,大家又分组参加了“纵横天下”和“你来比划我来猜”,小组成员合理分工、团结协作,在欢快的氛围中感受彼此信任的力量,从而释放压力,舒缓身心。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让参与的民辅警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现场民辅警纷纷表示活动体验很好,并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够多参与此类活动,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