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平桥区肖王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年05月12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5月8日,信阳市平桥区司法局肖王司法所来到肖王镇中心小学、许岗小学、阳光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开展普法讲座。河南楚天阁律师事务所的明道林律师以“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为题,结合生动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普法专题课,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赠送法治图书。活动现场,肖王司法所向学生们赠送法治校园图书,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多掌握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希望通过赠书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受到良好的法治教育,进一步培养法治精神。

法律知识问答。为加深同学们对法律的理解,肖王司法所准备了法律知识问答题与学生们互动,将法律知识融入问答中,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普法是最好的预防,预防是最好的保护。下一步,肖王司法所将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优化宣传方式,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基础。(朱美惠 肖波/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