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公安局开展毒品原植物铲除工作

2023年05月13日12: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5日,淮滨县公安局组织各乡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暨禁毒宣传活动。

各派出所组织民警以车巡、徒步、寻访多种形式,对辖区群众房前屋后、闲置庭院、废弃大棚、田间地头以及人迹罕至的地块角落等潜在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区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踏查行动和专项大排查,彻底根除农村非法种植罂粟的传统陋习,铲除滋生违法犯罪土壤。

其间,民警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危害和制毒空战的常见特征,告诫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不做、不制、不吸、不贩,并提醒大家若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及时报告公安机关,积极同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5月5日当天,民警在北城滨湖一户群众家发现有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禁毒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对现场15株毒品原植物进行铲除销毁,并对种植群众作出教育警告。

此次行动,有效预防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情况的发生,进一步强化群众“种毒违法、种毒铲、种毒必究”的禁毒意识,营造了全民禁种的良好氛围。(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