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社区

2023年05月13日12: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急救知识技能,提高社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潢川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和县红十字会在会展中心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活动,为辖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知识科普课。

活动中,120急救人员通过简单易懂的解说,为社区居民“手把手”演示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心肺复苏,从呼救、判断环境、意识、生命体征、摆放体位、按压位置、按压频率等每个环节都认真细致的专业指导,提高了居民对突发疾病的应对能力,将生命安全入人心理念落到实处,居民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现场除了心肺复苏,还进行了海姆立克急救法、防溺水安全教育及溺水自救互助等常见突发事件处理。通过救护技能的演练,居民们踊跃参加实践。

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居民的生命安全意识、急救意识和水平。“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急救理念深入人心,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下一步,120急救指挥中心会持续开展急救知识“五进”活动,让急救走近每个人的身边。(朱美惠 卢晓 贺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