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强制腾房现场搭建租户与商户“连心桥”

2023年05月13日1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3年5月12日,焦作市解放区法院在市中院统一调度指挥下,开展“豫剑执行——集中腾退”执行专项活动。本次集中腾退行动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媒体记者共同参与见证。

案情回顾

某银行与河南某建筑公司、河南某置业有限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经解放区法院主持调解后,协议约定:确认建筑公司偿还银行借款本金2000万元及利息145.18万元,置业公司以抵押房产承担担保责任。协议生效后,建筑公司及置业公司均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银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被执行人建筑公司无可供执行财产,根据申请人银行的请求,本院启动对置业公司提供的担保财产的评估、拍卖工作。网络拍卖流拍后,银行同意接受以物抵债,本院依法审核后予以准许。本院在涉案房产处张贴强制腾房公告,责令被执行人置业公司及占用人限期将房屋内物品搬离,但被执行人至今未腾交搬离房屋。为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解放区法院制定腾房方案,对案涉场所采取强制腾房措施。

执行现场

5月12日上午9时,解放区法院执行干警们到达案涉场地,迅速开展工作。法警迅速拉开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开锁师傅们准备就绪,听从指挥开启门锁,执行记录仪全程记录;开锁后,执行干警分工有序,对门面房物品进行清点,整个腾退过程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另一边,置业公司所提供担保的门面房中,租户葛某正在为该向谁交房租而头疼。因银行将债权转让给了河南某产业公司,产业公司便成了案涉门面房的“新房东”。解放区法院了解到了该情况,便在此次强制腾房过程中,搭建起了“连心桥”,租户葛某与“新房东”顺利碰面,并签下了续租的《房屋租赁合同》。

看到这皆大欢喜的场面时,在场媒体记者询问道:“对于此次与新房东的顺利续租,您对解放区法院执行局的做法有何感受?”葛某当即笑开了花,爽朗地说道:“真是太感谢咱们法院了,之前我都不知道该找谁交房租,心里满是担心。这次有了咱法院的牵线搭桥,门面房产权终于分明了,这对租户和房东来说,都有好处。”

随后,解放区法院到紧邻的属地派出所与民警进行沟通,带领“新房东”与民警碰面,向其说明情况,希望能够对门面房“新房东”后期工作给予支持,当地民警对此表示支持与理解。

此次强制腾房行动也是解放区法院“豫剑执行”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展现了解放区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坚强决心,彰显了司法威严,提升了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公开化、规范化、透明化,促进阳光执行有序运行。(翟惠楠 岳梦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