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陕州区:母子团圆学消防 共建平安和谐大后方

2023年05月13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特邀部分消防员母亲,走进消防“红门”感受消防员“最美逆行者”的荣光,并为儿子安心工作撑腰鼓劲。

此次活动,陕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实际,按照就近就地的思路,特邀消防员梁平、尚浩权等消防员的母亲,作为该队站消防员母亲代表,走进家门口的消防队站,了解儿子的工作、生活和训练情况。

消防员(左)与母亲合影 张平乐 摄

当天,有关消防员的母亲及家人们来到陕州区消防救援站,亲切感受母子相见团圆时的温暖;她们仔细了解了消防员执勤训练、出警备战、安全防护等日常工作;先后实地参观了儿子的床铺衣被、内务卫生整理、消防员之家文化学习环境、接处警指挥调度系统、体能训练设施配置情况;观摩了儿子爬绳、爬梯、水带连接、翻越障碍板等体能技能训练科目的展演,还饶有兴趣地了解了城市主战消防车等车辆、装备的功能、用途。

母亲们通过进队站亲耳所听、亲眼所见、亲手触摸,对儿子所在的单位感到放心、所关注的问题落实的顺心、所处的环境感到安心、所从事的职业感到无比自豪!同时,对消防员今后健康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她们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儿子工作、积极配合消防工作,为消防安全构建平安和谐“大后方”树好标杆、带好头。(宋健 张平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