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花朵在赛场上绽放 信阳市平桥区举办第二十届中小学生运动会

2023年05月14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十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随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庆东的一声宣布,市二高的体育场上一派欢声雷动、热情如火的欢快景象。


      唱响时代旋律,激扬青春风采。5月13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十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在市二高体育场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振奋人心的旋律,国旗方阵、会标方阵、鼓乐方阵以及各中小学代表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依次进入会场。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状态饱满、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菁菁学子的进取精神和崭新风貌。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先后宣誓,严格裁判标准,赛出优异成绩。师生代表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展现了全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平桥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全区中小学校坚持特色育人、全面育人的理念,不断加强学校教育体育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大课间活动、校园阳光体育活动,广大中小学生自觉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明显增强。通过狠抓业余体育训练,稳步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全区青少年运动员在市级各项运动会上均取得了优异成绩,青少年体育工作连续多年被评为市级先进单位。通过大力开展校园体育活动,落实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有力地支撑了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此次运动会的举办,不仅是对全区学校体育教育、阳光体育活动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平桥教体系统团队意识、拼搏精神的集中展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学校德育、智育、体育工作,办出质量、办出特色,着力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平桥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传涛说。


      据悉,本届运动会为期2天,共有52个代表队、105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高中12个代表队,初中29个代表队,小学11个代表队,他们在14个大项的比赛中,以拼搏的精神、优异的成绩,展示新少年的青春与活力,追逐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朱美惠 宋浩铭 张际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