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纪委监委开展“培育好家风 共读一本书”亲子阅读活动

2023年05月15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我们一起为大家讲述北宋名将岳飞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叫《精忠报国》……”在光州城市书屋,回荡着孩童们阵阵稚嫩的童音。

5月12日,潢川县纪委监委开展“培育好家风 共读一本书”亲子阅读活动,以“家风促进政风”,锻造“四个绝对”纪检监察铁军。

“‘正家,而天下定矣。’古时,那些子孙多贤达、功业多卓著的名门,无不与其良好家风的传承息息相关。”活动现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时苏梅带领大家一同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好家风对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支撑作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扎实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严以律己与严以治家相统一,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民风。

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带领着子女共同诵读了《祖国妈妈》《游子吟》等篇目。在琅琅读书声中,家长们用最温暖的话语表达对孩子的拳拳爱意与殷殷期盼,孩子们用纯洁稚嫩的童声传达了向善向美与对父母的感恩。

临近母亲节,家长还与孩子们一起制作“莲花”手工花束,并在自己的作品插上“廉洁寄语”小卡片,大家认真投入、密切配合。活动结束时,孩子们纷纷把完成作品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妈妈,现场流动着别样的温馨和满满的爱意,也营造了浓郁的廉洁氛围。(朱美惠 刘舒雅/文 朱雨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