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法院:诉前“鉴定+调解”纠纷化解在源头

2023年05月16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焦作市博爱县人民法院在纠纷处理过程中,将调解工作贯穿在立案、鉴定、评估等各环节,利用好一切可能调解的机会,采取有效措施,把纠纷解决在基层,确保案结事了。

博爱县人民法院司法鉴定部门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双方当事人争议较小、金额不大的案件在选定鉴定机构时,积极同他们沟通、谈心,利用鉴定工作的相关知识,通过做工作,使案件得以化解,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受到当事人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申请人卢某在2022年1月23日上午10时许在被申请人经营的某胡辣汤店内吃饭时,因地板湿滑不干净导致卢某滑倒,致卢某腰部骨折并住院治疗花去医疗费3000余元。卢某向法院申请对其伤残等级及营养费、误工费、护理费进行司法鉴定。

法院技术室工作人员在对该案件进行选定鉴定机构时,通过交谈得知双方当事人缺乏沟通,也不知道相关法律规定,只是说鉴定一下看什么情况。负责选定鉴定机构的干警根据案件实际情况,积极同双方当事人进行交流,询问他们愿不愿意调解,都答应愿意调解。这样,经过耐心给双方当事人释法辩理,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书,被申请人赔偿申请人卢某医疗费、误工费、陪护费等各项损失,并当即履行,纠纷顺利解决。(程贵忠)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