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三步走,实现“验收即登记”

2023年05月16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办证真的方便,我们企业也更加有信心,为咱们固始县高效的政务服务点赞!”5月12日,河南金马集团佳和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加中在厂区门口迎接前来送证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近日,固始自然资源局联合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采取多部门联动的方式,对固始县年产30万吨废旧金属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项目1#、2#厂房项目开展联合验收工作。

固始县自然资源局从企业和群众眼中的“一件事一次办”需求出发,整合业务办理流程,推动部门信息互通共享,通过同步申请、联合验收、登记发证“三步走”,实现工业项目“验收即登记”。首先,在建设单位申请且符合竣工验收、登记条件的前提下,建设单位在申请联合验收时可同步申请“验收即登记”。建设单位按照《联合验收一次性告知单》将各类验收材料,在“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管理系统”进行申报,通过信息共享,同步推送至县自然资源局和竣工联合验收相关部门。第二步,自然资源局联合县住建等部门,组织开展联合验收。最后一步,在联合验收通过后,为建设单位发放联合验收意见书、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书和不动产权证书。

“验收即登记”实现“一张清单、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勘验、集成服务、限时办结”,大大提升了建设项目审批效率。

“接下来,固始县自然资源局将持续推进‘验收即登记’全面铺开,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与不动产首次登记的‘一件事一次办’,进一步降低企业办事成本,促进我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固始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刘大勇说道。(朱美惠 曹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