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陈淋子镇:孝心饺子宴 感恩母亲节

2023年05月16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4日上午,固始县陈淋子镇“感恩母亲节 爱心饺子宴”主题活动在该镇联合村村部广场举行,来自本村1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共享饺子宴。

一大早儿,固始县助爱回家公益志愿者协会和联合村的爱心志愿者们来到了村部广场,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烧水、煮饺子,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欢声笑语中忙得不亦乐乎。

在广场上搭起的帐篷里,老人们分组团团围坐在桌前,闲聊家常,共话邻里情。在活动现场,陈淋子镇三土艺术团表演了充满浓浓乡情的《别来 别来》舞蹈,陈淋子镇食安所的邱宏深情演唱自创歌曲《我的妈妈》,固始县助爱回家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用心用情地为老人们带来各自精心准备的节目,精彩演出迎来现场阵阵热烈掌声,其中一位老人感叹:“镇党委、村委的领导为咱们庆祝节日举办饺子宴,真是赶上好时代了!”

演出结束后,对本村干净整洁星、孝老友善星、勤劳致富星的“三星文明户”进行授牌表彰奖励,并给一同前来参加饺子宴的母亲们每人送上了一束康乃馨。

随后,志愿者们对老人们开展了电信防诈骗政策宣讲宣传、健康义诊、爱心理发等活动,每一个活动的背后都承载着一份孝善敬老、干群融合的心意,浓浓的爱老、敬老气息弥漫着整个村庄。临近中午,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老人们品尝着美味可口的饺子,笑在脸上,乐在心里,感受着新时代的幸福感。

此次爱心“饺子宴”活动凝聚着爱心,传承着孝心。大家一起包饺子、看表演、话家常、吃饺子,不仅拉近了邻里感情,更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道德风尚,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纵深发展,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朱美惠 姚华丽  张拓/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