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三个聚焦”做实公务员入职培训

2023年05月16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焦作市温县紧盯新录用公务员入职起步期,立足各单位职能,“量体裁衣”制定培训计划,全面提升新录用公务员综合能力素质,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公务员队伍提供有力支撑。

聚焦政治能力建设,抓实理论武装。把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作为主线,围绕政治理论、廉政教育、作风建设等内容,开展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方式,着力提升政治思想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系好入职“第一粒扣子”,同步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教学,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聚焦业务素质提升,实施分类培训。构建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用人单位具体实施的培训体系,采取脱产培训、岗位实习等方式进行,聚焦业务素质,提升能力水平。按照“干什么、学什么,需什么、教什么”的原则,各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中层干部、业务骨干等人员根据培训内容实行分类施教。将所在机关职能职责和历史沿革、办文办会办事程序、应急管理、心理健康知识等纳入培训课程,加强对公务员自身素质和必备业务技能的学习,提升新录用公务员履职能力。

聚焦培训成果转化,严肃培训纪律。立足入职培训,严格落实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要求各单位妥善安排参训人员工作,解决工学矛盾,执行学员考勤等制度,引导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课堂纪律,遵守学习培训、安全保密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培训风清气正。通过开展培训测试、审核学员培训总结等形式,对学员培训情况进行考核评价,教育引导新录用公务员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转变工作角色、自觉担当作为,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确保入职培训取得实效。(闫德伟  李沛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