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足”梦绿荫 追光破晓

2023年05月16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很荣幸能够有机会代表罗山县参加‘市长杯’足球赛,我们会全力以赴,取得好成绩!”罗山一中男子足球队的小球员手捧奖杯激动地说。

5月14日,2023年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县长杯”校园足球赛在该县中等职业学校精彩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罗山一中男子、女子足球队将代表罗山县参加2023年信阳市第七届“市长杯”足球赛。

据悉,本届“县长杯”校园足球赛共有来自全县中小学17支足球队参加,参赛运动员244名,共26场比赛,赛期3天。活动旨在为广大青少年足球爱好者搭建追求足球梦想的舞台,让他们在享受快乐足球的同时,进一步得到足球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同时营造全社会重视体育、崇尚健康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罗山县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积极深化教体融合发展,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逐步构建“体育+”教育体系,尝试用体育运动优势促进学生其他方面能力的同步发展。同时,不断完善体育赛事体系,把原本分立的各种学生体育竞赛统一起来,以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根基,更好地发挥体育育人的功能,在满足青少年的兴趣需求的同时助力教体融合纵深推进。

“我们将持续以学校体育活动为抓手,不断丰富全面育人模式,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使学生健康、积极、全面发展,为学校特色化发展贡献积极力量。”该县教体局副局长陈平告诉记者。(朱美惠 史笑妍 陈思/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