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514%!信阳港·淮滨中心港区2023年集装箱提前半年突破一万标箱

2023年05月16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6日上午,信阳港·淮滨中心港区一派繁忙,作业码头上车辆川流不息,港池里的货船鸣笛声悦耳动听。在现场,挂有“信阳港·淮滨中心港年度第10000标箱”横幅的集装箱被稳稳地起吊装船。

“这标志着淮滨中心港2023年集装箱吞吐量正式突破10000标箱。相比去年,提前6个月取得破万成绩,同比增长高达514%,实现港口生产新的历史记录。”信阳市淮河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操作部部长黄明明介绍道。

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淮滨中心港发展的转折之年。尚未过半,淮滨中心港就捷报频传。

1月6日,淮滨县政府下发《信阳港·淮滨中心港集装箱运营2023年专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今年共奖补1000万元,持续助力集装箱业务发展。

2月7日,淮滨县淮上交通有限公司专用铁路项目正式开工。

3月14日,新开通“舞阳站-淮滨中心港-凤阳港”重质纯碱铁水联运航线,进一步延伸港口运货功能。

今年以来,港区再添重质纯碱、珍珠砂、海砂、再生服装四大新货种,生产经营业务不断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信阳港·淮滨中心港区2023年已完成货物吞吐量103.53万吨,集装箱10000标箱。

“淮滨中心港将会向着内河航运‘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目标,继续‘扬好帆’‘划好桨’,找准方向,持续发力。锚定2023年集装箱吞吐量2万标箱、件散货500万吨的货运量,抢抓江淮运河通航契机,在稳定现有内河航线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与上海港、南京港、芜湖港等沿江沿海港口的内外贸航线,深耕集装箱业务,进一步拓宽货源市场,逐步形成‘江河海’互通互联的航运格局。”信阳市港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丁伟表示。 (朱美惠 符浩 丁东营 章华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