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小麦专项现场测产观摩会在息县召开

2023年05月17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风吹麦浪,物阜民丰,小麦进入灌浆中后期,正是夺取高产的关键时期。5月14日,息县东岳镇邀请省市县农业领域的领导专家到息县弱筋特色专用小麦化肥减量增效技术与专业化示范东岳镇小黄庄村分场郑麦113示范基地召开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小麦专项现场测产观摩会,为息县小麦进行测产工作。这既是对该县农业工作的支持,也是检验夏粮丰收、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


      息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何枫对省、市领导专家莅临息县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指出,近年来,在省市农科院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下,息县立足农业大县的资源优势,紧紧围绕绿色食品工业,做大做强生态主食产业,着力打造“中国生态主食厨房”,按照县乡村振兴布局规划和产业定位,大力推进弱筋小麦“四专”工作。同时将优质弱筋小麦产业发展作为促进粮食安全和富民强县的重要抓手,县委、县政府拿出专项资金用于小麦病虫害防治。下一步息县将早安排、早部署、协调推进“夏粮”收割的各项工作,确保夏收工作顺利推进。

      信阳市农业科学院小麦所副所长周国勤就本次“四优四化”优质小麦专项现场测产观摩会作了讲话,并宣布现场测产开始进行。专家组现场对郑麦113品种进行了测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现场采样、称重、检测,最后由信阳市农业科学院总农艺师段斌代表省市专家组公布了本次测产结果,郑麦113亩产约507公斤。

      东岳镇党委书记李西伟表示,目前,息县小麦正处于灌浆中后期,是小麦丰收的最后关键时期。省市农业领导专家对示范区内的小麦进行了测产并宣布测产结果,对于我们发展优质小麦提供了信心,同时,也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能够来多到息县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指导,对息县小麦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栽培研究室副研究员方保停、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博士杨程、信阳市农业科学院总农艺师段斌等省市农业部门领导和专家,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何枫,淮滨县、罗山县、潢川县农业部门领导和专家,县农科所、东岳镇主要负责人,东岳镇分管农业副职、县农科所“四有四化”优质小麦专项负责人、小黄庄村“两委”,及周边行政村种植户代表 80余人参加了本次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小麦专项现场测产观摩会。(朱美惠 吕伶仪 王道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