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指引码”赋能税费“轻松办”

2023年05月17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步骤一步步操作,再也不用担心办不好了,这项服务既贴心又实用,真的太赞了。”5月15日,新县豫鑫磊装饰部经营者王海珍在新县市民之家办税服务厅体验“指引码”服务后赞不绝口。

一“码”在手,办税无忧。国家税务总局新县税务局梳理网办掌办自助办高频事项,结合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将税费指引、高频事项、服务支撑等分类分项制作打包形成“指引码”,打造24小时税费辅导在身边的智慧服务“矩阵”,实现办税流程和税费办理“码上即知”“码上即办”。

“我们推出了三类18项‘指引码’,只要通过手机扫一扫,获得办税缴费指引,全程零辅导、零等待、零跑动完成社保费缴纳、定额发票领用等‘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高频事项。”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鲁明强介绍说。

据了解,“指引码”推出当日,便获取136人次扫码,一次办结税费事项151件,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不单单如此,国家税务总局新县税务局紧跟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进程,在“远程问办”基础上推广征纳互动服务,打造税费事项“问办协同”。同时,将“指引码”作为“问办协同”的有益补充,融合高频难点政策、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知识、办税缴费“最多跑一次”清单、办税指南等,让税费政策“码上直达”、税费办理“码上即知”、税费服务“码上监督”,实现税费事项办理更加“可视化”“透明化”“便利化”。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持续优化便民办税举措,助推税费服务提档升级,以实际行动打好惠民利企‘组合拳’,为老区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赋能添力。”鲁明强表示。(朱美惠 王丽君 万轶/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