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乡村振兴运动会赛出农民新风貌

2023年05月17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加油!加油……”5月14日,固始县观堂乡中心校操场上热闹非凡,助威呐喊声、加油打气声一浪盖过一浪,由固始县委办、观堂乡主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协办的乡村振兴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中。

此次全民运动会以“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参赛队员以农民运动员为主,旨在丰富基层农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改善农民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

 比赛现场,17支代表队278名运动员分别进行羽毛球、中国象棋、乒乓球、跳绳、自行车、篮球、拔河、广场舞、足球等项目比赛。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团体项目中大家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尽情享受着比赛带来的欢乐和乐趣,竞技热情就连当天火热的阳光也要“甘拜下风”,展现了新农村村民的精神风貌和美好追求。

除了丰富的比赛项目,此次运动会的奖品也非常接地气,不仅有行李箱、烧水壶等生活日用品,还有菌菇等农特产品。

“这次的乡村运动会特别有趣,比赛的基本上都是我们农民,大家积极性很高,希望这样的比赛多搞一些。”观堂乡陈棚村运动员张军说。

“此次全民运动会是‘健康固始’的内在需要,是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热切期待,是拉近干群关系、助力基层治理的创新之举。”固始县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陶玉表示。

比赛结束后,县委办与观堂乡陈棚村联合举办了“支部联支部 浓情五月感恩母亲节 敬老孝亲饺子宴”活动。

近年来,固始县高度重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平台,以农民为主体,以“饺子宴”为载体,积极组织各类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为助推乡村振兴凝聚力量、提振信心、激发干劲,共创美好生活。(朱美惠 姚华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