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项城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招生工作会议举行

2023年05月17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6日,2023年项城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招生工作会议在项城中专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张爱玲,项城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昱,项城市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刘福亚、校党委书记马玉红,项城市教体局副局长王献礼出席仪式,市属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启动仪式由项城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副主任李金方主持。

张爱玲在讲话中说,各职业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大战略意义,不断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深入推进实施职业学校达标计划,持续提高职业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地域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随后,张爱玲宣布项城市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并观看项城中专举行的文艺汇演和成果展示活动。

项城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昱就2023年全市职业教育招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项城市教体局副局长王献礼宣读了《项城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表彰2022年度职业教育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班主任的决定》暨《项城市教育体育局关于2023年职业教育招生工作的意见》。项城市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刘福亚、项城第二中等职业学校书记付高木、项城市科技中等职业学校校长陈丽作了办学情况介绍。

活动中,还为2022年度职业教育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班主任、荣获河南省技能大赛学生进行颁奖。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展示和技能展演。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尤其是在建筑设计、机器人、茶艺、计算机组装与维修等专业展位前,新颖酷炫的展品和学生精湛的技能操作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据悉,自2015年起,国务院决定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项城中专将开展“最美职教技术能手”“最美未来工匠”、“技能大师进校园”“杰出校友回母校”、“青年工匠说”主题教育等活动,同时开展开放校园、贴近群众,走进社区的职业教育互动体验活动,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苗海波 赵献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