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巡讲濮阳市活动举行

2023年05月17日14:20

来源:网信濮阳

  5月12日,2023年河南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巡讲濮阳市活动在濮阳迎宾馆举行。濮阳市委网信办组织市委网信委委员单位、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和市、县(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委网信办四级调研员刘斌主持活动。

图片

  本次巡讲活动邀请了北京农信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云濛数字乡村(河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鹤壁农信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书伦和网络安全领域资深顾问王涛以“数字乡村建设”和“网络安全形势与发展”为主题,就提升推进数字乡村建设能力水平和网络安全相关法规政策、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和使用技能,深入浅出地进行专业、细致的解读。

图片

  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顺应数字时代要求、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战略任务,是实现从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的必由之路,此次巡讲活动也是我市加快推动《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落地生效的具体举动。

图片

  4月27日,濮阳市和全省同步启动提升月活动,活动持续一个月时间。提升月期间,濮阳市委网信办会同市委党校、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等15个部门将聚焦聚力“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主题,持续开展“数字素养校园行活动”“数字科技成果展示活动”“智慧助老公益活动”“农民手机应用技能专题培训”“数字职业能力提升工作”“巾帼好网民女性公开课”“残疾人数字化职业能力提升行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