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年05月17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4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1-4月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分析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副市长曹文杰、焦德明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科工局、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及11个乡镇办事处分别汇报了1-4月份项目建设进展、工业转型升级项目进展、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四定四比”任务、重大项目谋划等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李明霖说,2023年是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紧盯当前项目建设黄金季,铆足干劲抓项目、快马加鞭促投资,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要精心谋划新项目,深入企业一线,倾听企业发展需求,明确招商方向,积极推行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招商新模式、新机制,采取大员招商、园区招商、以企招商、基金招商等方式,锚定主导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谋划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健全完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坚持一项目一专班,实行挂图作战,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机制作用,统筹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高效破解影响项目推进的各类瓶颈制约,抢抓施工黄金期,科学组织、合理调度,在守好安全、质量、环保底线的前提下,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拼落地、开工项目赶进度、投产项目抢达效,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建成投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要素供给和服务保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在规划、审批、环评、土地、融资、用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挥好项目服务首席专员作用;要完善制度体系,健全完善评价、考核、奖惩工作机制,建好调优储备库、拟开库、在建库、竣工库,形成滚动持续、压茬推进的项目建设格局,切实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谢建祥/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