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以见证结果促进交易监管 大力开展信用修复

2023年05月17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罗山县召开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会议发布了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举措。
        据介绍,罗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见证服务让公共资源交易更透明》进入了信阳市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创新案例评比,见证服务实现了交易活动全流程见证、交易场所全覆盖见证,形成以见证结果促进交易监管的工作机制,确保交易程序规范、数据真实、过程公开,实现“阳光交易”。截至目前,网上公开见证报告230余份,涉及金额近40亿元,公开不规范行为6次,有力助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

 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经营主体信用修复方面按照“谁决定、谁修复,谁认定、谁修复,谁处罚、谁修复”原则,大力开展信用修复工作,为经营主体开展市场经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受到企业的好评。
        截至目前,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信用修复绿色通道采取不见面的方式及现场办理,已为78户个体工商户消除经营异常状态,12家企业移出异常经营名录,2家企业实现严重违法失信修复,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会上,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本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朱美惠 陈思/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