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艺术广场舞大赛浉河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17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月初夏惠风畅,浉河水畔舞飞扬。 5月12日下午,“中原舞蹁跹 群星耀中原”河南省第七届艺术广场舞浉河区选拔赛,在浉河水畔的琵琶台广场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信阳市浉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信阳市浉河区文化馆承办。

第七届艺术广场舞大赛浉河区选拔赛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风貌”十大群众文化活动之一。自4月正式启动以来,深受广大基层群众的欢迎。在本届大赛中,近百支参赛队经过十场海选,最终选出17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活动现场,随着音乐的律动,17支广场舞队伍翩翩起舞。各支队伍的选手们身着盛装、神采飞扬,舞蹈节奏或急或缓,动作或奔放或婉约,赢得了现场市民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据介绍,本次大赛展演的作品反映了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鲜明主题,深入挖掘浉河区红色文化底蕴及地域文化特色,具有很强的艺术性、观赏性、参与性和可推广性,给现场观众带来强烈的共鸣。

近年来,浉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事业,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建设一大批基层文化旅游设施,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全区群众文化旅游活动蓬勃发展,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彰显了浉河区丰富的文化,展现了群众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浉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冬梅表示,此次活动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推进全民健身活动,营造幸福浉河的一个很好载体。浉河区希望通过广泛开展广场舞大赛等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群众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快文化强区步伐,推进该区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朱美惠 孙燕 徐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