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全力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2023年05月17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孟州市对标政府采购重点工作部署,理思路,定措施,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全面提升和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加强选择教育,营造政府采购领域诚信氛围。采取多形式、多维度、深层次抓好政府采购诚信宣传工作,使政府采购诚信体系建设深入人心。常态化开展政府采购专项培训,加强对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评审专家的诚信宣传教育,引导采购参与者将诚信价值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供应商树立守信践诺、行业自律、公平竞争的经营理念,助推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加强政府采购监督检查。通过“焦作市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预警监管评价系统”在线综合查询、业务导引、短信告知等,实施对项目执行进度的在线监管。细化失信行为,通过开展互评,强化对破坏市场秩序和违法违规的失信惩戒。集中对政府采购政策落实情况、服务质量、公平竞争等内容开展监督评价,净化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市场。

  建立健全诚信评价体系。掌握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信用评价、评审专家信用评价、供应商信用评价体系,对项目采购文件编写质量、专家业务能力、评审概率、合同履约、专业水平、履约服务等相关内容进行评价备案。

  下一步,孟州市将继续加强对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持续加大质疑投诉处理和监督检查力度,对采购活动中发现的供应商违法失信行为等问题严肃处理。(李亚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