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法院严厉打击抗拒执行失信行为

2023年05月17日22: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焦作市解放区法院持续开展“豫剑执行”专项集中执行行动。5月16日清晨5:30,2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出发,对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潘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2020年11月,经解放区法院主持调解后,协议约定:确认李某偿还潘某借款本金37000元及利息。协议生效后,两年时间里,李某在潘某的催要下陆续偿还本金32000元后不再履行还款义务。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清晨6:50分,执行干警到达被行人李某所在地。此时,李某正好出来泼水,发现执行干警的到来,迅速回到门面房内,拉下闸门进行躲避。执行干警敲门多次,李某都默不作声,拒不开门配合。随后,执行干警发现旁边窗户可以打开,迅速跳窗而入来到李某面前,并向其说明来意,要求李某配合执行。李某不是声称要到楼上拿东西,就是声称要打电话,以各种理由逃避执行。看此情形,执行干警果断采取强制拘传措施。李某见此反应更甚,直接躺在地上“撒泼打滚”不愿配合,经过近十分钟的强烈挣扎,最终被执行干警成功带上警车。

在3个小时的强制羁押与执行干警的耐心释法劝导下,李某态度逐渐缓和,积极配合,当场履行剩余5000元款项并就6600元利息与申请人潘某达成和解协议。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5人,拘留7人,达成和解3件,执行完毕1件,执行到位金额5万余元。通过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对“拖、逃、赖、躲”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有效震慑,充分展现了法院执行工作的威慑力,彰显了司法权威。

下一步,解放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严厉打击拒不执行、抗拒执行的失信行为,通过巩固常态化执行专项活动机制成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岳梦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