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揭牌成立

2023年05月18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光山县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光山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甘东超,信阳市银保监局光山监管组主任于斌共同为“光山县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揭牌。

据介绍,成立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旨在深入推进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院、金融监管机构化解金融纠纷的强大合力,依法、公正、高效地化解金融纠纷,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我们要借机改变‘重诉讼、轻调解’的观念,主动通过调解方式解决与消费者的争议纠纷,增强化解矛盾纠纷的内生动力。”于斌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说。

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的成立,实现了金融业纠纷多元解纷机制金融领域全覆盖,开启了光山县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新篇章,是县法院与金融机构共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也是推进金融领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大举措。

下一步,光山县法院将进一步凝聚多方合力,健全法院与金融机构沟通联系机制,做好金融消费纠纷调解工作;不断推进诉讼服务,做好示范引领,开展业务指导,以法治之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朱美惠 向宣垣 吴宣萱)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