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冯营街道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3年05月18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阿姨,您好!这是咱们办事处编印的防灾减灾宣传页,上面有关于地震、暴雨、火灾、洪水等多种应急避险知识,您可以带回去和家人们一起看看……”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互救能力,5月6日至12日,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积极开展了“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周活动。

线上宣传更广泛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冯营街道积极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公众号转发等方式,用生动形象的卡通漫画、好记好用的顺口溜,向居民宣传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技能知识、应急避险知识等内容,让居民能够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截至目前,共计转发、推送各类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应急知识10余条。

线下宣传更精准

线下通过悬挂横幅、智能云广播、宣传栏讲解、红管家入户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了更好地开展入户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先是对红管家进行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培训,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地震、洪水、台风等自然灾害有哪些危害,以及遇到这些灾害该如何自救,进一步增强了红管家对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的掌握。培训结束后,红管家们便手拿宣传资料,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宣传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在解答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安全疑问的同时,深入浅出地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灾害事故的危害性,广泛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支持防灾减灾工作。

现场宣传更多彩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让我学到了不少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这样遇见紧急情况就不会不知所措了,对我自己、对家人都是一个保障。”居民孙大妈说道。5月9日下午,街道工作人员在辖区街心游园,通过设立展板、“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答题等特色活动,向居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等方面知识,重点详细讲解了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难技能,遇见自然灾害时应如何开展自救,在提高群众对不同灾害认识的同时,倡导居民开展家庭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80余份,近120名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周活动,向群众普及了防灾减灾理念,传播了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帮助居民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居民自救互救能力,真正将安全知识扎根于群众心中,营造了防灾减灾良好氛围。

下一步,冯营街道将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围绕“平安法治星”中防范安全事故、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两个方面,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进一步唤起居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提高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赵颖/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