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商务社区:舞台艺术进社区 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2023年05月18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7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商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郑州歌舞剧团在辖区文化广场开展“舞台艺术进社区”专场演出,传承中华文化精髓,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演出中,孔倩带来了旋律优美的开场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这首歌曲以充满正能量的歌词,赞颂新时代的中国和人民,讴歌中国梦和中国力量。舞蹈演员优美的舞姿赢得居民热烈的阵阵喝彩。

剧团舞蹈队带来了曾经荣获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水月洛神》的片段《芙蓉池》,以曹植的传世名篇《洛神赋》《七步诗》和中原洛神传说为依托,巧妙地将“诗书礼乐舞”融汇一堂,展现了厚重的中原传统文化;三人舞《蒙古人》用飒爽激情舞姿感染着现场的居民;琵琶独奏 《象王行》《春三月》、双人舞《芳华》、歌曲《雪龙吟》《中国力量》等节目轮番上演,把整个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最美中国人,最美中国,勤劳扬美德大爱显人品,一锤一镰铸成魂……”由李殿强和舞蹈演员带来的歌伴舞《最美中国人》,激情澎湃的演唱,激发了居民浓烈的爱国情怀。

通过这次“舞台艺术进社区”专场演出,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拉近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后,商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为打造有烟火味、人情味、文化味的社区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韩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