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爱:驻村工作队为民办实事 真情帮扶暖人心

2023年05月18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感谢党的政策,感谢你们的关心和照顾!”近日,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磨头镇王堡村村民杨春花激动对博爱县委办驻村第一书记沈复春说。

原来,脱贫户杨春花在本村当保洁员,前段在工作时意外摔到河沟里,胳膊骨折了,来自该县县委办的驻村第一书记沈复春接到其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杨春花送往医乡镇院,及时诊治。

驻县委办纪检组与县委办同向发力,无缝对接服务帮扶,拓宽群众致富门路、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做好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始终以“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工作方向,奏响了一曲村强民富、村稳民安的优美乐章,也践行了促进干部作风转变,贯彻落实“两个维护”。

该县县委办副主任卢东旭在每天繁忙的工作同时,时刻牵挂着贫困户监测户王素成,他因患强直性脊柱炎,并近期出现贫血身体虚弱,不能正常务工,家庭收入减少,卢东旭想办法与县保安公司联系,介绍王素成到县城一幼儿园做保安工作,保证了其家庭收入不减。

工作做得好不好,得看群众满不满意。驻村工作队和各帮扶责任人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向村民宣讲党的政策,了解村情、脱贫户及监测户家中实情,从脱贫户、监测户耕地补贴到生产生活状况、子女上学情况、劳力分布情况都做了详细登记,确保“不落一户”,将为民初心践行到工作的点滴。(张祥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