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税惠助残有温度 促进就业有力度

2023年05月18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8日上午,焦作市温县税务局联合温县残疾人联合会在温县文化广场举办2023年温县残疾人招聘会。 

在招聘会的政策宣传区,税务干部主动为现场企业送政策、讲优惠,积极宣传招聘残障人士所能享受到的各项税收优惠。同时,针对残疾人就业难度大、不稳定等难题,税务部门在招聘会上宣传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及残疾人的双向对接,着力促成双方互利共赢。现场发放税费优惠政策介绍300余份,接受企业和优惠税费政策咨询100余人次。

“安排残疾人就业达到一定比例,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并免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这项国家好政策让企业在为扶残助残做贡献的同时,也降低了税费负担,让企业招录残障人士意愿更强,提高残障员工福利更有底气,真的是利国利民!”河南华塑橡塑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张旭明说。

“在来应聘之前,我还担心与一般的同志相比没有岗位竞争力,但是今天来了之后,了解到企业录用我们残疾人,可以享受税收方面的很多优惠,现在我的信心更足了!”求职者王先生在成功应聘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助残惠企工作,温县税务局始终践行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通过部门合作,整体联动,高效协同,使企业在安置残疾人就业社保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助力稳定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就业形势,通过税收政策引导,实现企业与残疾人职工双赢。

此次招聘会共组织了20家企业参加,为残障人士提供就业岗位128个,据统计,目前已有83名求职残疾人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温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峥峥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促进温县残疾人就业,助力残疾人畅享美好生活,通过各用人单位为载体,充分利用各类潜在用工需求等资源,积极帮助更多残疾人破解工作和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为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税务贡献。(李峰 孟圣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