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危急时刻 驻村第一书记勇救落水群众

2023年05月19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时情况非常紧急,落水老人危在旦夕,我来不及多想就跳水救人了……”5月14日,信阳市人社局务工办派驻淮滨县张里乡朱前楼村第一书记刘泽回想起前一天发生的惊险一幕,仍心有余悸。

5月13日下午3时许,刘泽与县电业局工作人员薛鹏以及村干部朱伟在村部办公室值班,突然听到一声撞击声。“是不是出什么事故了?”刘泽感到异样,三人迅速上前查看。跑到水渠边,发现一位老人满脸鲜血,连人带车掉进距离地面有将近4米落差的水渠里,电动车将老人压在身下,老人受到猛烈撞击后意识有些许模糊,无法进行自救。

来不及多想,刘泽直接跳入水渠中施救,将老人拖至水渠边。因为水渠距离地面落差较高,施救起来比较困难。在保证双方安全的前提下,薛鹏找来了麻绳,合力将老人扶到地面上。

营救成功后,刘泽关心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如何,他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紧急联系村部卫生室工作人员,并将老人送至最近的村卫生室进行治疗。“还好你们在,这个地方平常很少有人注意,要不是你们,我这条命…”老人动容地说道。随后,待伤者被妥善救治,通过村干部联系到伤者家人后,三人才转身离开。

“帮助别人于危难之处是每个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换作任何人也会这么做,下次如果再遇见这种事情我还是会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刘泽表示。(朱美惠 贾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