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进行时|细数光山社区民警的那些暖心“小事”

2023年05月19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争”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光山公安社区民辅警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救助走失老人

5月11日下午3时许,槐店派出所接到一位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某售楼部门口,有位年迈老奶奶疑似走失,请求出警救助。

接到报警后,社区民警付鹏、肖怀利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交流发现,老人精神状态不佳,语言逻辑混乱,家庭住址与家人的联系方式一概说不清楚。民警一边耐心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安排辅警到附近走访并调取周边监控,在县局视频侦查大队的帮助下,终于查明走失老人名叫郑某英,年近九旬,户籍地为泼陂河镇。经民警联系泼陂河派出所,最终与其孙女向某某取得联系。很快,向某某赶到槐店派出所,看到奶奶安然无恙,连忙向在场民警道谢。民警细心叮嘱向某某,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出行,以免走失或发生意外。

寻找丢失牛群

5月15日10时许,孙铁铺派出所接到孙铁铺村村民缪某军电话报警称:其前几天刚从外地购买的四头品种牛今早不慎走失,每头牛价值一万多元,全家人多方寻找无果,请求民警帮忙。

接到报警后,社区民警杨成带领辅警立即赶往牛群走失地点附近展开走访,并调取周围监控视频查找牛的行踪,同时动员全所民辅警利用“一村一警”和“社区警务”微信工作群发布寻牛启事。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夜8时许,辖区王楼村李弄组一群众向社区民警打来电话,称其在本组田畈看见了这四头走失的牛。 杨成立即与缪某军取得联系,缪某军闻讯迅速赶到王楼村,连夜将这四头牛赶回家。“要不是有你们帮忙,这牛一时半会都找不回来,太谢谢你们了!”找回牛群后,缪某军在电话里向民警表示谢意。

找回丢失钱包

“幸亏遇到你们这些好心人,不然今天我的损失就大了!”5月11日早上9时许,朱某紧紧攥着丢失的皮包,激动地对凉亭派出所社区民警徐亚东说道。

一个小时前,辖区群众张某拿着一个钱包来到凉亭警务室,对社区民警徐亚东说道:“我在乡卫生院门前捡到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有不少钱,失主肯定很着急,请警察同志帮忙找到失主”,民警对拾金不昧的朱某给予充分肯定,经现场清点,包里有12000多元现金及身份证等重要物品,民警立即通过包内身份证信息进行查询,很快便联系上失主朱某。

不一会儿,朱某急匆匆赶到派出所,看到皮包及包内物品完好无损,她告诉民警说:自己早上出门太匆忙,应该是骑车的时候不小心将钱包遗失,直到民警联系自己时才知道钱包已经被找到。朱某对张某竖起了大拇指,并向民警再三表示感谢。(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